垃圾處理 鄭文燦:興建環保科學園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處理 鄭文燦:興建環保科學園區

2015年11月23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2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400多位環保志工21日在平鎮區婦幼中心進行講習,市長鄭文燦與會表示,桃園市目前製造的垃圾與事業廢棄物已超過自行處理的容量,市府正在尋找適合地點做為興建焚化廠的「環保科學園區」,但最快也需要四年。

鄭文燦說,桃園市家庭垃圾與工廠事業廢棄物的生產量,已超過桃園市自行處理的容量,事業廢棄物更高達兩倍,必須外運到高雄、嘉義等縣市。他請環保志工持續宣導,讓更多市民建立垃圾減量觀念,減輕焚化廠的負擔。

鄭文燦說,環保志工隊原來每月5000元的費用,明年提高到1萬元,鼓勵志工更全心全力投入工作。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民眾要先接受12小時的基礎訓練,學習志願服務內涵、倫理等,再接受10小時環境保護知識等特殊訓練,才能成為環保志工,全市目前約有3萬名環保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