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布料棄彰化縣界 來自雲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布料棄彰化縣界 來自雲林?

2015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24日中國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誰把垃圾丟在我家門口!溪州大橋北端入口的省道台一線旁遭棄置約6、70大袋的廢布料,現場距離溪州焚化爐不到200公尺,縣議員李俊諭23日會同環保局與警方會勘,痛批業者根本是在公然挑釁,要求依法究辦到底。

李俊諭指出,溪州大橋是彰化縣南端的大門,但是,橋端北向約20公尺處的省道台一線路旁,竟然出現1大堆打包成袋的物品,相當諷刺。

當地民眾指出,該批廢棄物已經堆放好幾天,估計有6、70袋,檢視後是廢布料,研判是來自相當規模的工廠;也有人說,風聞工廠是在雲林縣的斗南鎮。

彰化縣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與北斗警方現場進行會勘,初步並未發現該批廢布料來自何方的線索,但強調,將會調閱相關的路口監視器,追查傾倒方車輛,會採取以車追人方式,揪出行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