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明年辦G20峰會 打造「西湖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杭州明年辦G20峰會 打造「西湖藍」

2015年11月26日
摘錄自2015年11月25日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杭州將於2016年9月初主辦第11次G20峰會,為了保障峰會期間的環境品質,杭州將實施有史以來最嚴格的空氣品質保護措施。

《時代周報》24日報導,杭州提出打造「西湖藍」的構想,市府相關部門也已就相關問題召開討論會,可能借鏡北京在APEC會議期間整治空氣汙染的成功經驗。

日前《杭州市建設工地「西湖藍」行動期間工施工現場揚塵管理工作方案》的文件顯示,杭州將在2016年8月1日到峰會前20天,在主、次場館及住處周邊5公里內的各類建築工程與涉及揚塵的工地必須停工,而峰會期間則要求市區範圍內所有工地全部停工。

此要求可能對鄰近杭州的紡織業影響甚大,目前浙江省的印染產能占中國印染產能50%以上,靠近杭州的紹興市則占中國大陸印染產能的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