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讓開發中國家有足夠排碳空間成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總理:讓開發中國家有足夠排碳空間成長

2015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總理莫迪1日在巴黎氣候變遷峰會上強調,「氣候正義」就是讓開發中國家有足夠排碳空間成長,已開發國家每年籌措1000億美元減緩開發中國家衝擊。莫迪致力要求已開發國家在減碳議題上負起更多責任,並提供金援及技術彌補開發中國家因承諾減碳而造成的損失。

莫迪在演說中表示,民主的印度必須快速成長以滿足12.5億人口的需求,且有3億人口還無法獲得電力;但印度仍制訂雄心勃勃的目標,那就是於2030年把排碳量減到只有2015年33%到35%的水準,且有40%的發電量都來自非石化燃料。

莫迪認為,已開發國家應在2020年前採取積極的減排行動,包括批准京都議定書第二階段承諾,且刪除條件和重新審視目標。已開發國家必須履行自己的責任,讓開發中的世界人人都能經濟實惠的使用潔淨能源,我們需要擴張聯合國綠色氣候基金(Green Climate Fund),以改善技術和智慧財產權的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