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高 南非氣溫攝氏48.4度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創新高 南非氣溫攝氏48.4度

2015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15年10月7日中央社南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地處南半球的南非雖值初夏,但全國各地早已熱浪滾滾。西開普省已於10月27日迎來歷史新高的攝氏48點4度。今、明兩天全國炙陽高照,氣象局勸民眾減少外出以免中暑。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引述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北省已達41度,而首都普勒托利亞的39度與第一大城約翰尼斯堡的36度,都需要民眾提高警覺,減少外出,避免中暑。

全國各地嚴重缺少雨水,其中又以畜牧業為主的西北省、瓜祖魯納他省與自由省等,乾旱情況更為嚴重。

南非科學與工業研究理事會(Council for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主席恩格爾布瑞契特( Francois Engelbrecht)於10月份即已表示,2015年將有一個前所未有的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