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惡臭鐵桶月餘未清 中市居民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近千惡臭鐵桶月餘未清 中市居民抗議

2015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11日聯合報梧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市梧棲區頂寮里10月底被堆置近千桶鐵桶,酸臭味令人作嘔,環保局明明檢測出是有害事業廢棄物標準,但迄今過了1個多月鐵桶仍未移除,近百居民昨到現場舉布條抗議,要求市府處理。

鐵桶飄出陣陣惡臭,造成嚴重空氣污染,附近居民受不了,只好24小時關門閉戶,路過民眾也快速走避;「明明驗出鐵桶內為有毒廢棄物,為什麼不移除?」居民不解。

頂寮里長鐘金水說,桶槽雖蓋上帆布,酸臭味還是飄散出來,根本無濟於事,里民每天都在吸有毒廢氣,請市府拿出公權力盡快移除。

環保局指出,該局接獲通報立即派員採樣檢測,報告顯示總銅值超出有害事業廢棄物管制標準,已將違規事證及行為人移送偵辦;周遭異味污染物採樣檢測值也超標,可處10萬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