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下營掩埋場擬重啟 居民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下營掩埋場擬重啟 居民抗議

2015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12日中央社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下營區一處閒置多年的廢棄物掩埋場近日由日友環保科技公司向台南市政府環保局申請變更設置, 12日在下營國小舉辦說明會,附近居民組成的自救會前往抗議表達反對。

位在下營區的日友乙級廢棄物掩埋場,當年是由日友環保科技公司為配合掩埋下營焚化廠的飛灰而設置;但因焚化廠後來拆除,掩埋場也遭遇民眾抗爭未啟用。面積約1.8公頃、處理量12萬公噸的掩埋場,至今閒置約15年。

下營反掩埋場自救會長陳秋宏表示,日友在說明會中只提出3頁書面簡報,根本說不清楚,地方民眾更無法相信,不可能接受在農漁牧區附近的掩埋場啟用。

接受日友公司委託申請掩埋場變更設置的十山工程顧問公司總經理莊豐卿表示,日友曾三度向環保局申請掩埋場變更設置,但都未獲准。說明會是應環保局要求舉辦,希望消除民眾對污染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