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保部:一鋼獨大和一煤獨大是華北污染主因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環保部:一鋼獨大和一煤獨大是華北污染主因

2015年12月15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14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環保部通報的11月全國空氣質量最差十城市中,華北地區佔一半以上。華北大氣污染治理「病」在何處?中國環保部14日通報對華北22個城市(區)的環保督政結果指出,「工業圍城」、「一鋼獨大」、「一煤獨大」等現像在華北地區一些城市比較普遍,產業結構佈局和能源結構問題已成為華北地區環保瓶頸。

在散煤污染治理方面,從督查情況看,雖然華北各地加大了工作力度,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仍然存在許多薄弱環節。北京市在售散煤煤質超標率為22.2%,天津市超標率為26.7%,河北省唐山、廊坊、保定、滄州4市平均超標率為37.5%。邯鄲、邢台、張家口、陽泉、烏海等地散燒煤污染問題十分突出,河南省多數地市甚至尚未將散煤污染問題納入管控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