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2月起 國中小掛空污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明年2月起 國中小掛空污旗

2015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15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空氣污染問題日益嚴重,為了守護民眾健康,縣府決定將從明年2月起在國中、小校園掛空污旗!全縣空污減量推動委員會副主委一職已決定由副縣長周志中出任,日前邀集環保團體與會,周志中表示,會中決議將從明年2月起開始掛空污旗,並將PM2.5(細懸浮微粒)危害健康改為簡單明瞭的四級,並用顏色區分,綠色代表低風險,黃色則是提醒要小心,紅色是有害級,紫色則是非常高度影響健康的危險級。

不過,台灣空氣行動聯盟總召集人葉光芃指出,全縣的空氣監測站只有3站,分別是彰化市、線西鄉與二林鎮,建議縣府應該要在空污主要來源地增加監測站,這樣懸掛空污旗才有依循的標準與意義。

葉光芃強調,雲林、嘉市也都有懸掛空污旗,掛空污旗是個起步,可以讓民眾有所覺醒,從保護自己與別人做起。

而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理事長許立儀則認為,縣府要空污減量,就應該正視最大的工業污染源,而不是只重視汽機車排放,只有找出污染源,才能找出解決方法,如果懸掛空污旗只是要教育學生環境教育,那就是公部門對空污議題的便宜行事,因為人活著每一分鐘都在呼吸,對於空污,官方豈能置身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