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15家養殖場出現禽流感疫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15家養殖場出現禽流感疫情

2015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15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農業部14日宣布,分別位於該國西南部多爾多涅省和朗德省的兩家禽類養殖場發生禽流感疫情。至此,法國近期已有五個省的15家養殖場確認出現禽流感疫情。已確認的禽流感病毒類型包括H5N1型、H5N2型和H5N9型。

法國衛生部門指出,近期在法國發現的禽流感病毒全部從禽類身上測出,不涉及人類感染,且相關病毒類型均來自歐洲本土,與幾年前從亞洲傳入歐洲的禽流感病毒類型不同。根據歐盟的相關規定,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上述15家養殖場飼養的家禽及其所產禽蛋都將被銷毀。法國政府還在每家養殖場周圍設立隔離區和監控區,並採取清理、消毒、限制交易等措施。自法國此次發生禽流感疫情以來,已有16個國家和地區宣布暫停從法國進口禽類肉蛋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