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光電綠能 高市四年計畫 首年達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推光電綠能 高市四年計畫 首年達標

2015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18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面對全球暖化嚴重,高雄市朝光電綠能城市邁進,高市府今年啟動4年期的「百座世運光電計畫」,目標22.5MW(百萬瓦)已經達成,高雄市長陳菊昨與工務局團隊展現歷年推動光電計畫的成果,宣示高市要繼續朝150MW、「百座世運光電計畫」的目標邁進。

談到政府推動光電綠能計畫,陳菊昨表達對中央和台電公司的不滿,認為行政院及台電的做法不夠積極。

高市副市長吳宏謀稍後說,主要是建築法規的「違建」條件綁得很緊,不少人想在屋頂建置太陽能板,但依現行建築法規會被視為違建,建置意願受影響,希望中央將來能檢討修正相關規定,鼓勵更多人建置太陽能光電設施。

高市府啟動4年期的百座世運光電計畫,從今年起執行,今年要達到22.5MW的設置容量,107年要達到設置容量150MW的目標,也就是總發電度數要達到約2億度、減碳約13萬噸。

陳菊表示,高市重視環境議題,參加在巴黎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並在巴黎市政廳舉行的市長氣候高峰會共同發表巴黎市政廳宣言,是全球20個獲邀參與的城市之一,高雄也是東亞唯一的城市,象徵高雄與世界同步為永續環境盡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