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萬里蟹為例 朱立倫盼推農特產品牌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舉萬里蟹為例 朱立倫盼推農特產品牌化

2015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19日中央社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9日在臉書上,以他擔任新北市長期間行銷的「萬里蟹」為例,希望推動台灣的農特產品牌化,不僅能增加銷量,還能吸引更多年輕人回鄉務農。

他說,萬里蟹其實就是大家熟知的花蟹、三點蟹和石蟳,台灣的海蟹有超過八成來自萬里,為了增加銷量、拓展市場,新北市政府將海蟹品牌化,透過行銷打響了「萬里蟹」的名號。

他表示,人潮多了,商機就來了,甚至連漁村的景觀也悄悄改變,年輕人願意回鄉捕蟹,或運用網路科技,結合文創,讓品牌加值化,每年,萬里蟹就能創造新台幣數億元的商機。

朱立倫說,台灣許多農產品也有這種潛力,台南的芒果、台東的釋迦、屏東的蓮霧,若將這些農特產品牌化,透過行銷提升知名度,不僅能增加銷量,拓展外銷市場,也會吸引更多年輕人回鄉務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