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12月氣溫創新高 冬季觀光受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瑞士12月氣溫創新高 冬季觀光受創

2015年12月30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瑞士今年12月溫度創新高,是創立冬季觀光的瑞士150年前開始保存天氣紀錄以來最溫暖的12月,觀光業連帶受影響。

瑞士聯邦氣象與氣候辦公室(MeteoSwiss)28日表示,晴朗天空和乾燥地面,讓瑞士今年12月氣溫比往年平均高出攝氏3.4度。溫暖乾燥的天氣與山坡缺乏積雪,已影響渡假村業者與經營滑雪纜車業者的生意;加上瑞士法郎暴漲,讓外國觀光客對這個昂貴的強勢貨幣區卻步。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11月表示,從全球來看,今年將創下史上最溫暖的一年,而2016年可能會因聖嬰天氣型態而更加炎熱。世界氣象組織警告,若對氣候變遷無法有效作為,全球平均溫度可能會再上升攝氏6度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