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建100公里單車專用道路 環保又健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國建100公里單車專用道路 環保又健身

2015年12月31日
摘錄自2015年12月3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騎自行車不但有益健康,而且可以節能減碳,是廣受歡迎的通勤方式之一。為了推廣這項活動,德國西部地區剛剛開闢5公里長的單車專用道路(Autobahn),預計將來繼續延伸到100公里以上,對於單車族而言,沒有紅綠燈、可以盡情飆速的夢想可望實現。

這條單車專用公路主要沿著德國西部魯爾(Ruhr)工業區的廢棄鐵道興建,它將連結該地區4所大學與10座城市,包括:杜伊斯堡(Duisburg)、波洪(Bochum)、哈姆(Hamm)等。

此單車專用道路寬約4公尺,設有燈光照明,並藉由高架橋或地下道穿越一般的道路。預計公路附近兩公里內超過200萬的人口,都可以運用這條道路,作為日常通勤之用,而每天上路的汽車將可減少5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