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滯洪池聚鸕鶿 專家︰可望成景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口湖滯洪池聚鸕鶿 專家︰可望成景點

2016年01月05日
摘錄自2016年1月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口湖滯洪池冬天造訪的鸕鶿數量逐漸增加,民眾傍晚常看到鸕鶿成群回到池中小島,景象很壯觀,台灣生態學會雲林工作站主任陳清圳評估滯洪池未來可能成為賞鸕鶿景點。

當地居民指出,沿海過去曾看過鸕鶿零星出現,四、五年前口湖成龍濕地也曾看到大批鸕鶿覓食,現在則集中在滯洪池,成龍濕地幾乎看不到。

陳清圳這幾年實地觀察後,估算滯洪池棲息的鸕鶿超過百隻,數量有逐漸增加趨勢,他評估滯洪池未來有可能與嘉義縣鰲鼓濕地串聯成觀賞鸕鶿的帶狀景點,有助於地方發展生態旅遊。

陳清圳認為,滯洪池鸕鶿增加應與池中島有廣闊水域環繞,可減少人為或天敵干擾,且島上樹木茂密可以棲息,食物來源充裕,都是吸引鸕鶿聚集池中島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