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反對國道7號計畫進入二階環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反對國道7號計畫進入二階環評

2016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16年1月11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環團11日下午到環保署抗議,針對交通部「國道7號」範疇界定違反一階環評公告結論,要求撤案。

環團人士表示,國道七號二階環評範疇界定會議,自2014年初舉行以來今日已進入第八次延續會議,由於102年一階環評專案審查會議是『不應開發』,但環保署卻再召開,且未通知公民團體參加黑箱進入二階環評。進入二階環評後,仍爭議不斷,包括「其路線可能位於旗山斷層」。

反國道七號自救會會長簡志強表示,旗山斷層是活斷層,二個月前猛噴發泥漿達二公尺的鳥松泥活火山應屬於此,且經濟部地調所也於104年提出「建議增加活動斷層影響評估」;他認為應待經濟部完成旗山斷層調查再進行國七二階範疇界定會議。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博士表示,既然一階環評結論要求評估替代方案,交通部就應提出具體替代方案再進行範疇界定,否則將違反行政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