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區遭倒汙泥 中市開罰命停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重劃區遭倒汙泥 中市開罰命停工

2016年01月11日
摘錄自2016年1月10日中央通訊社台中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豐原分局潭北派出所7日接獲民眾報案,弘文中學後方重劃區的興建中道路,遭傾倒20多包疑似盛裝汙泥的太空包。

警方到場後,發現2堆疑似有毒的不明事業廢棄物,隨即通知環境保護局採樣,並組成專案小組查辦。

警方查訪附近居民與調閱上百支路口監視器後,發現2部營業貨運曳引車疑為載送車輛,立即「以車號追人」,查獲涉有嫌疑的陳姓聯結車司機。

豐原警分局表示,陳男為貨運曳引車司機,因工作之便,深知廢棄物處理利潤豐厚,故鋌而走險;此次在李姓男子仲介下,以數萬元價格為沖床工廠非法傾倒汙泥廢棄物,找尋空地任意偷倒。

環保局表示,沖床工廠業者非法委託清除廢棄物,涉及觸犯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可以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違法從事清除業務者,也涉觸犯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同樣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