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捐款250萬美元 助非洲低碳科技轉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捐款250萬美元 助非洲低碳科技轉讓

2016年01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1月27日聯合國新聞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幹事李勇與日本常駐維也納國際組織代表北野充(Mitsuru Kitano)共同簽署合作協定,承諾進一步擴大雙方在非洲地區開展的「低碳低排放清潔能源科技」(Low Carbon Low Emission Clean Energy Technology)專案的合作。

根據工發組織發表的媒體通報,日本政府將第二次捐款3億日元(相當於250萬美元),以加強在非洲地區開展的低碳科技轉讓項目,並致力於推動全球範圍內新的低碳清潔能源技術的快速部署和傳播。

在「低碳低排放清潔能源科技」項目的扶持下,埃塞俄比亞和肯雅兩國正在對由日本政府提供的一項獨特的超低頭微水電(ultra-low head micro hydro power)環保技術系統進行重點測試,以讓農村地區利用可再生能源進行生產。與常規水電技術相比,微水電系統可以在短時間內被安裝到一般水渠上,包括灌溉系統,甚至可以在飲用水和廢水管道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