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電改造荒地 變身生態園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電改造荒地 變身生態園區

摘錄自2016年2月2日中國時報嘉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坐落民雄鄉松山村的嘉惠電力公司,為延長廠內綠帶至廠外向台糖租用的植草區、打造螢火蟲復育地,接引排放冷卻水完成8座生態水塘,除了原生樹種也搭配景觀種上油桐和各類蝴蝶食草及花卉。為安全起見,目前提供民眾散步遠觀的視覺享受,尚未對外開放。

嘉惠電力創廠之初,向台糖租用約3公頃大的荒地堆置土方和發電設備,商轉時完成整平和植草工作後,廣大土地即未再利用,2年前管理高層鑑於提高周邊空氣品質,期盼天然氣發電建設符合世界環保目標,著手規畫生態園區,希望復育出過去鄉間四處可見的螢火蟲。

管理部襄理紀正釘表示,這塊租用地上已有多樣原生樹種,團隊接引廠區已循環再利用8次的安全廢水開闢水道小徑,讓清水緩緩流入8處放養鯉魚的生態濾水池,沿線則種植蝴蝶蜜源植物和景觀綠肥波斯菊、扶桑花等,另栽種開花期極美的油桐樹,在悉心照料下已有初步成果,目前綠帶已可觀察到獨角仙、蝶類、螽斯、蟬等昆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