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象遭高球擊中發狂 英遊客1死1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大象遭高球擊中發狂 英遊客1死1傷

2016年02月04日
摘錄自2016年2月3日中央社曼谷專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蘇美島2日發生遊客騎乘的大象疑似被高爾夫球擊中後發狂,造成蘇格蘭籍遊客1死1傷,象夫也受到重傷。

泰國泰文「每日新聞報」報導,泰國南部度假勝地蘇美島1日發生遊客騎乘大象卻被大象殺死的意外,報導中指出,由緬甸籍象夫帶領的大象搭載一對蘇格蘭籍遊客,在騎乘的途中,大象疑似被一顆高爾夫球擊中,大象發狂將遊客摔落,36歲的遊客被象踩踏和象牙穿刺當場死亡,象夫要制止也被象牙刺穿胸部造成重傷,所幸另一名遊客只受到輕傷。

當地政府已經調查此事,包括附近高爾夫球場和非法象夫營業的問題。由於每年都有不少大象造成人員死傷事件,包括在野外的大象或馴養的大象,因此提醒遊客務必注意騎乘大象還是有一定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