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世界動物基金會:人類開荒威脅無尾熊生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世界動物基金會:人類開荒威脅無尾熊生存

2016年02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2月1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世界動物基金會表示,自昆省開荒管制放鬆以來,昆省有逾4萬公頃的無尾熊棲息地消失。據澳新社消息,基金會告誡稱,如果當局不儘快強加管制,這種脆弱的生物將持續減少。

基金會科學家泰勒(Martin Taylor)表示,他為無尾熊棲息地丟失繪製的圖表描繪了這場對無尾熊的「殘酷打擊」。泰勒說,他的分析顯示,在紐曼政府於2012和2014年間放鬆開荒管制時,有逾4萬零312隻無尾熊消失。

兩年內消失的無尾熊棲息地相當於近1百萬棟房屋的土地。也就是每天有相當於逾1300棟房屋地塊的無尾熊棲息地被推平。泰勒還說,在樹木砍伐管制放鬆之後,有21萬1820公頃的約200種瀕危動物及植物的棲息地消失,其中包括兔耳袋狸及北澳袋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