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帳委會轟環境局高估廢物回收量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香港帳委會轟環境局高估廢物回收量

2016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16年2月18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立法會帳目委員會點名批評多個部門,對環境局多年來一直高估都市固體廢物回收量,表示震驚。而環保署亦因推行減少廚餘不力,與未有盡力收回空置校舍的教育局及地政總署,均被批評為態度散慢。

審計署去年發表報告批評都市固體廢物回收率多年來被嚴重高估。立法會帳委會進行聆訊後昨發表報告,對計錯數表示震驚,認為環境局及環保署難辭其咎,亦令立法會在討論廢物管理策略時被誤導。報告指環保署在減少廚餘工作態度散漫欠專業,尤其是推行有機資源回收中心項目及惜食香港運動的表現。

帳委會委員陳克勤指出,環境局和環保署在都市固體廢物方面的政策嚴重滯後、廢物產量和循環回收再造的數字不準確等,證明當局錯估情況、政策上嘆慢板,環保政策突然改變又沒有通知立法會,是不尊重立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