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硬闖和平島 告示鐵鍊護地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防硬闖和平島 告示鐵鍊護地質

2016年02月23日
摘錄自2016年2月22日聯合新聞網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和平島公園開放免費入園後頻傳民眾闖封閉區域,破壞珍貴地質景觀,市府祭重罰後又在封閉區禁止告示牌加掛鐵鍊,防止民眾攀爬,並每日派人前往巡查。

曾經在該公園服務的林姓員工說,他們維護了3年多,市府接手一周就「開去」,讓人心痛。

這名資深員工說,地質景觀區以前就禁止民眾進入,曾經有人不聽勸跌倒,摔斷好幾顆牙齒,後來他們除了設置告示牌封閉,例假日還派專人站崗,嚴禁民眾越雷池一步,被遊客、釣客嗆聲還是要當「壞人」,海邊安全第一。

市府過年前開放免費入園,大批遊客湧至,如入無人之境,硬闖地質景觀區,甚至攀爬護牆進入,險象環生,還有釣客穿釘鞋闖入,破壞珍貴地質景觀,廁所惡臭難聞,遊客大罵,看到珍貴地質被惡搞,曾經在該公園工作的員工難過不已。

交旅處長李綱說,市府18日開出4張各5000元罰單後,已經改善不少,但仍有部分民眾會闖入,會派人巡查。

前業者和市府訂8年契約,才3.5年就被終止,不排除訴訟求償,會不會影響北觀處接管意願?北觀處處長陳美秀表示,她希望市府和前業者的權利義務弄清楚,原則上6月1日接手的期程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