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藍孔雀被陸客強抱 專家:驚嚇致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雲南藍孔雀被陸客強抱 專家:驚嚇致死

2016年02月24日
摘錄自2016年2月2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雲南野生動物園近來有隻美麗雄孔雀因被部分陸客強抱拍照、拔毛,受到驚嚇致死。專家說,鳥類受到嚴重驚嚇後,極易引發心臟方面的問題而致死。

中國雲南網22日報導上述孔雀猝死悲劇,並訪問昆明東方寵物醫院院長李磊指出,鳥類一般都會換毛,一般的拔毛不會導致其死亡,但鳥類受到嚴重驚嚇後,卻極易引發心臟方面的問題而致死亡。

雲南野生動物園孔雀園內,放養6800多隻綠、藍、白孔雀。1名中國網友15日上傳照片,披露4名遊客12日強抱孔雀拍照、拔毛等行為。

動物園園方之後證實確有遊客粗暴對待孔雀。但不是網上說的2隻孔雀死亡,只有1隻驚嚇過度後死亡。園方說,死亡的是隻雄性孔雀,今年才5歲,羽毛很漂亮,身上沒有外傷,此前也沒有異樣,這隻孔雀只是被強抓合影,被拔毛的情況不明顯,目前初步判斷是因過度驚嚇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