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玉山留一堆垃圾 巡查員清不勝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登玉山留一堆垃圾 巡查員清不勝清

2016年02月25日
摘錄自2016年2月24日聯合新聞網水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真是缺德,過個年,瓦拉米至塔塔加休息點到處可見垃圾。」玉山國家公園指出,春節連假遊客留下一堆垃圾,巡查員清不勝清,呼籲山友一起推動無痕山林。

玉管處東部園區瓦拉米步道與塔塔加都有豐富生態,假日就有不少遊客上山踏青吸收芬多精;尤其連續假日瓦拉米山屋床位及營位一開放申請很快就會額滿,但常有缺乏公德心山友留下垃圾與廚餘汙染山林。

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指出,該處持續推動無痕山林運動,希望宿營瓦拉米的登山遊客共同落實,妥善處理廢棄物,尊重野生動物,也為其他遊客著想,但卻讓人失望,常有山友離開時留下廢棄物。

還有遊客在塔塔加地區偷餵食獼猴,或在停車場煮食後丟下食物殘渣,玉管處23日呼籲山友隨手把垃圾及廚餘等廢棄物自行帶下山,避免野生動物撿食廚餘,改變生態及棲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