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如何影響大自然 科學家展開三年評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人類如何影響大自然 科學家展開三年評估

2016年03月01日
摘錄自2016年2月29日中央社奧斯陸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性的科學組織今天展開為期3年的評估工作,研究人類對大自然的衝擊,以協助保護動植物,免受汙染與氣候變遷等因素的威脅。

這項持續至2019年的調查,將檢視生物多樣性,包含範圍廣泛,從細菌到籃鯨;還有「生態系統服務」,像是珊瑚礁對魚群孕育的價值,以及森林在吸收溫室氣體所扮演的角色。

研究由政府間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服務科學政策平台(IPBES)所進行,2012年成立的IPBES共有124個成員國,致力於了解人類活動對地球的影響。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IPBES資深官員佛利爾(Simon Ferrier)發表聲明指出,「IPBES的目標,在於讓政策制定者與全體社會,更全面地了解人類與大自然之間的互動。」IPBES的研究將用作未來制定政策的參考。IPBES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會議中,也同意協助政策選項的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