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龍坑生態區 將限制外籍入園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墾丁龍坑生態區 將限制外籍入園數

2016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16年3月2日公共電視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墾丁的龍坑生態保護區,因為免費,再加上1個多小時的路程就能走完,相當受到陸客歡迎,也因此會排擠到台灣遊客預約進入的數量,為了有效管制入園遊客對環境的影響,以及維護台灣遊客的權益,從4月11日開始,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開始限制外籍遊客的數量,包含大陸籍遊客。

墾管處的申請文件裡,必須要登記身分證字號,也因此,陸客被墾管處歸類在外籍遊客,根據墾管處的統計,以往進入龍坑的陸客人數約占台灣遊客的3成3,4月11日以後,申請進入龍坑,分為上下午兩個時段,外國遊客各只有50個名額,這也成了台灣第一個限制外籍遊客人數進入的園區,而且入園還必須有導覽解說員陪同。

不只是龍坑,南仁山也是需要有台灣解說員陪同才能進入,墾管處表示,搭配解說員,除了能提供遊客更加了解生態環境,也能管制遊客的行程路線,避免生態環境被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