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節惹環保爭議 新德里當局:未發許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文化節惹環保爭議 新德里當局:未發許可

2016年03月09日
摘錄自2016年3月8日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知名靈性導師拉維尚卡創辦的「生活的藝術基金會」11日將在新德里雅穆納河旁舉辦世界文化節,預計將有350萬人與會。環保人士批評主辦單位在河畔搭建舞台與座位,讓原本棲息在雅穆納河畔的生物被迫遷移,破壞生態,因而向國家綠色法院(National Green Tribunal)提出訴願,要求法院下令停辦這項活動。

法庭8日開庭審理這起訴願案時質疑環境部,如果政府有職責保護河川生態,有活動會破壞生態,難道不應該先獲得政府批准?又要採取什麼措施防止河川生態被破壞?市政府告訴國家綠色法庭,並未批准這項活動在雅穆納河畔舉行,也沒有核發安全或消防許可給這項活動。

「生活的藝術基金會」則發表聲明指出,活動旨在促進世界和平,在當地搭建的臨時舞台都是限定以環保材料搭建,不會對當地環境造成永久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