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場允賠62億美元 與巴西和解污染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礦場允賠62億美元 與巴西和解污染案

2016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16年3月2日中央社巴西利亞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鐵礦石生產商薩瑪爾戈今天(2日)與巴西政府達成和解,將支付62億美元罰金。它的鐵礦廢水水壩去年潰堤,大量有毒礦物廢料和污泥傾盆而下,不僅夷平整個村莊,還造成19人喪生。

薩瑪爾戈(Samarco)的代表,已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簽署和解協議。薩瑪爾戈是澳洲礦業巨擘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和巴西淡水河谷( Vale )的合資事業。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說,這起和解案將有助弭平「這場史無前例的生態浩劫」。罰金將分15年支付,將補償水壩潰堤對社會和環境所造成的損失。

200億巴西幣(51億美元)將用作損害賠償,其餘44億巴西幣(11億美元)將用於投資,以彌補水壩潰堤所造成的重大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