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靖江毒地 挖出5900噸危廢物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蘇靖江毒地 挖出5900噸危廢物

2016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3月1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蘇省靖江市一養豬場去年被舉報填埋上萬噸化工危險廢棄物,相關單位12日表示,目前共挖出疑似危險廢棄物共5900多公噸,還待進一步鑑定,而已確定的272.2公噸廢棄物,已經被移送處理。

「靖江毒地」案件發生於2015年9月底,因雲南商人周建剛在網上公開舉報曝光,時間過去近半年,持續挖出疑似危險廢棄物5900多公噸。

北京青年報引述江蘇省環保廳廳長陳濛濛表示,靖江毒地被曝光後,他曾到過現場。「捂在那邊感覺不到,一開挖空氣就有味道,周邊的河道就需要立即採取措施」。目前正對靖江填埋有大量危險廢棄物的養豬場周邊水體、農田的污染情況進行評估。

當時媒體報導,靖江養豬場地下填埋的危險廢棄物主要來自揚農化工和長青農化兩家企業,除此之外,養豬場前身侯河石油化工廠還處理了江蘇常隆化工、愛森中國、鹽城利民化工廠等企業的化工廢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