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整車倒壯圍保安林 罰款6萬起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整車倒壯圍保安林 罰款6萬起跳

2016年03月23日
摘錄自2016年3月22日自由時報壯圍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壯圍鄉海邊被偷倒大批事業廢棄物,鄉長簡文魁21日勘察後研判整車傾倒,當場痛罵「夭壽」,傾倒地點位在林務局管轄的保安林地,羅東林管處說,將全力緝凶,可依違反森林法開罰,罰款六萬元起跳。

壯圍鄉海邊因交通便利,常被人摸黑偷倒廢棄物,鄉公所人員在沿岸發現至少三堆廢棄物,包括家庭垃圾、營建及裝潢事業廢棄物,臨海保安林內也被丟棄一包包垃圾,簡文魁氣得跳腳,斥責偷倒者太囂張,主管機關不能姑息,鄉公所清潔隊已將垃圾內文件資料拍照存證。

壯圍鄉臨海地區地勢平坦,道路四通八達,加上位處偏遠,不肖人士趁夜載運廢棄物傾倒,但當地監視器不多,不易追查,偷倒時有所聞,簡文魁認為現行罰責太輕,應提高罰款金額,才有遏阻功效。

當地住戶說,壯圍海邊入夜後人跡罕至,聯外道路不設防,偷倒者肆無忌憚,建議在主要路口加裝監視器,過濾可疑人車,以遏阻偷倒,還能預防犯罪。

羅東林管處表示,在保安林地丟置廢棄物違反森林法,兩年前有人在頭城海邊保安林偷倒垃圾,被查獲後,收到兩張六萬元罰單,針對壯圍海邊偷倒行為將儘速派員清除,並調查何人所為,追究相關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