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犀牛空運到澳洲 地產商計畫獲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非犀牛空運到澳洲 地產商計畫獲准

2016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16年3月29日中新網澳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保護犀牛免受偷獵者的殺害,澳洲地產開發商、澳洲犀牛計劃的創始人迪爾沃夫提出新的犀牛保護計劃:把犀牛從南非空運至澳洲,為犀牛創造一個安全的生態環境。而這一計劃也終於得到了南非和澳洲政府的同意。

迪爾沃夫說:「非洲再也找不到犀牛能安全生長的地方了,牠們在非洲很有可能會滅絕。」計劃是運送80頭犀牛到澳洲,未來四年裡每年運送20頭,而每頭犀牛的運費則高達7.5萬美元。

近期犀牛被屠殺的速度第一次超過了其出生速度。在2007年,南非有13頭犀牛被殺害,而在2013年這一數字激增至1004頭,到2015年有超過1500頭犀牛被偷獵者殺害。迪爾沃夫表示:「這個數字的增長非常嚇人,我認為澳洲是全世界最適合犀牛的安全之地。而最後當偷獵事件得以解決之時,它們還會被遣送回非洲。」

通過三年與各方的協調,這個計劃得到了企業的捐贈和珍•古德等環保主義者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