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3個增至40個 印尼林火熱點又多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從13個增至40個 印尼林火熱點又多了

2016年04月01日
摘錄自2016年3月30日中國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新衛星探測顯示,印尼森林熱點30日達到40個,與本月18日探測到的13個熱點相比,顯著增多。

據《聯合早報》報導,印尼氣象與地球物理局一名官員透露,美國NASA衛星探測到的40個熱點,其中37個位於蘇門答臘島,多數散佈在廖內省的默蘭迪島(Meranti Islands)、望加麗(Bengkalis)以及棕櫚油生產中心珀拉拉萬(Pelalawan),另3個熱點則分別位於蘇拉威西島、馬魯古島和巴布亞。

望加麗區減災署負責人蘇伊萬多羅說,該區多個熱點的起火原因是因為乾旱季節遇上極端天氣,以及有人通過燒芭開墾種植地。這些熱點出現在萬丹分區、望加麗分區以及當地一個棕櫚樹種植園。他表示目前還未確認受影響的總面積,大部分熱點位於泥炭地,滅火工作正在進行中。

印尼環境與林業部長西蒂(Siti Nurbaya)上周在耶加達出席一個有關野火與林火防控的協調會議後對媒體說,印尼政府正在制定一個可迅速處理野火與林火的系統,因為現有的應急系統已不勝負荷。

她指出,與往年相比,獲得國家減災署(BNPB)、印尼國民軍(TNI)、國家警察部隊以及地方政府參與的滅火行動取得良好成效,熱點顯著減低。「這顯示災區的運作管理得當。但要維持現有系統將很困難,因此我們別無選擇,只能開發新的系統。」

印尼政府正考慮設立區級或分區級指揮站,負責應對野火和林火。當局也在探討提供獎勵,鼓勵農村自行制定防控野火和林火的新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