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水庫放水抵越南 當地百姓興奮忙撒稻種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水庫放水抵越南 當地百姓興奮忙撒稻種

2016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16年4月4日京華時報越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和老撾水庫開閘注入湄公河的水已經到達越南西部湄公河源頭各省,當地百姓非常興奮,開始播撒夏秋稻種。

隸屬越南同塔省和安江省的越南前江、後江源頭地區的百姓非常興奮,連日來正在播撒夏秋稻種,此時當地的河流小溪等水利系統的水量日益充足。越南同塔省新紅縣66歲的老農黎文林說,「我種植了15公頃水稻,兩週前我非常著急,因為水渠中的水已經乾枯。但3天前,這裡的水位提高了30厘米。這裡的百姓非常高興。一個月之後這裡才開始下雨,如果水渠一直能保持這個水位,就不用擔心缺水了。」

據安江省水文氣象台台長劉文寧先生說,「如果中國水庫注入(湄公河)的水流在這裡一直向現在這樣穩定,那麼截至4月6日水位還將繼續提升。」

而越南朔莊省水利支局支局長何晉越先生則表示,為了主動迎接中國註入(湄公河)的淡水,該部門已經指示所有水利系統時刻保持開放狀態,「抵達當地的淡水量目前已經使計策縣、珠城縣等受害面積控制在30%以下,挽救了正處於吐穗當中的2000公頃水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