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氏海豚擱淺花蓮北濱海岸 搶救不及身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弗氏海豚擱淺花蓮北濱海岸 搶救不及身亡

2016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16年4月3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市北濱海灘3日上午有跑步民眾發現1隻長約2公尺的弗氏海豚,漲潮時被大浪沖上岸際,不斷在消波塊旁翻滾掙扎,岸巡人員獲報到場進行救援,但頭部、身上傷痕累累的海豚,嘴角流血已經嚥氣死亡,將由中華鯨豚協會進行解剖,了解海豚死因。

花蓮漁港安檢所副所長梁麥傑表示,上午10時30分有民眾報案指出,在北濱公園下方灘岸發現有隻海豚擱淺,不斷在岸際拍打尾鰭掙扎,岸巡人員帶著濕毛毯等工具到場時救援,並聯繫海豚保育協會派員協助,但海豚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保育人員賴威任說,初步檢視死亡的不久的弗氏海豚為成年公海豚,體長約2公尺、體重約1百餘公斤,外觀較正常海豚瘦弱些;海豚頭部有疑似遭撞擊擦傷出血、以及身上、尾鰭有多處擦傷,懷疑海豚可能體力不支,脫離群體遭大浪拍打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