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物過量 中國農村過重兒童激增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垃圾食物過量 中國農村過重兒童激增

2016年04月28日
摘錄自2016年4月2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法新社報導,一份針對中國山東省兒童的29年追蹤調查顯示,體重過重男孩的比例從0.7%增加到16.4%,女孩則從1.5%增加到近14%。研究人員警告,高糖、高碳水化合物的西方飲食已危害到中國鄉村地區兒童健康,造成肥胖率爆炸性成長。

這項數據來自涵蓋山東省農村地區約2萬8千名7歲至18歲兒童的6項政府調查,結果也顯示,在2014年19歲以下男女孩的肥胖盛行率分別為17%與9%,然而在1985年,男孩與女孩的肥胖率都不到1%。

該研究發表在《歐洲預防心臟病學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Cardiology),歐洲心臟學會研究人員柏克表示,這是他所見過最爆炸性成長的兒童與青少年肥胖問題。

研究共同作者、山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學者張迎修也指出,中國過去30年來經歷快速的社經與營養變革,現在中國人比過去吃得更多、動得更少,傳統飲食已轉為高脂肪、高熱量、低纖維的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