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將多條河流染成螢光綠 盼喚起環保意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將多條河流染成螢光綠 盼喚起環保意識

2016年05月03日
摘錄自2016年5月2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多條河流日前突然變成相當顯眼的熒光綠色,難道是有人惡作劇嗎?事實上,這是該國環保人員以無毒物質將這些河流染綠,以期喚起人們對保護河流的重視,並凸顯出其資金不足的窘境。

法國目前至少有12個地區的河流已經流淌著這種泛著熒光的綠色河水。這是由一種熒光著色劑造成的,其顏色相當逼真,以致於河水看上去就像具有輻射性一樣。

法國水與水生環境部門ONEMA的環境檢查員波格納特(Yannick Pognart)說,這種著色劑完全無害,它展現了河川污染的樣貌。這是很強的視覺衝擊,但它絕對安全,甚至連魚都不會注意到。這種著色劑通常被用來追蹤河水的流動,但使用的劑量很少。

波格納特表示,目前環境日益惡化,每個人都知道其結果,此事非常重要。但另一方面,他們有越來越多的任務,而其可完成任務的方法卻越來越少。該機構因而決定將河流染色,以喚起人們對環保部門資源缺乏的關注。他們呼籲環境部將真正的環保公共服務安置就位。

另一名環保工作人員蕭邦(Patrick Chopin)則說:「這項行動是個警訊。當我們的資源減少10%時,你不能說生態保護是這個國家的首要任務。」

他說:「我們希望警示社會大眾有關保護環境和強化此公共服務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