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原地重建 內政部擬2017年底前完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埔原地重建 內政部擬2017年底前完成

2016年10月12日
本報2016年10月12日台北訊,編輯室整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政部長葉俊榮11日親訪大埔案彭秀春等人,商談大埔拆遷案後續處理方向,期望能在農曆年前促請苗栗縣政府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程序,2017年12月31日前把房子蓋回來。

內政部表示發布新聞稿指出,葉俊榮11日上午率營建署同仁,就重建時程及處理方案,向大埔強制拆遷受害者彭秀春、黃福記與朱樹親人等進行說明。長期關注此事的台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當事人辯護律師也在場參與討論。

會面中,葉俊榮向彭秀春說明原地重建之時程,希望在2017年農曆年前(2月17日)促請苗栗縣政府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內政部也將盡力協助苗栗縣政府完成書圖製作等相關作業,合力於同年12月31日前把房子蓋回來,以解決多年來的紛爭。

內政部指出,葉俊榮與營建署長許文龍署等,9月2日曾拜訪苗栗縣長徐耀昌討論原地重建方案,後續並由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與許文龍直接對口,密集討論都市計畫變更、土地返還及建築法相關規定等步驟。另外,9月20日,葉俊榮也邀請彭秀春、黃福記與民間團體、立委等共同研商,以建立互信基礎。

此外,就目前仍在進行的訴訟案件,葉俊榮11日也表示朝和解方向處理。


葉俊榮(右1)與彭秀春(中)、黃福記及其二子、民間團體人員討論大埔拆遷案後續處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