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沙崙農場生態 保育團體快閃發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護沙崙農場生態 保育團體快閃發聲

2016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6日中央社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多個保育團體6日上午在高鐵台南站發起快閃活動,表達關心沙崙農場內野生動物生態訴求,希望政府在執行各種開發計畫前,能多聽取保育團體意見,兼顧環保與地方發展。

台南市政府參考導演李安提出的意見,力推在沙崙農場設置國際影城的計畫,引起保育團體疑慮。行政院長林全6日上午到鄰近高鐵台南站的交通大學台南校區出席公開活動,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台南市野鳥學會、台南市野生動物保育學會、鳥小小鳥類公民調查團隊、野生動物追思會等保育團體,在林全抵達前於高鐵台南站發起快閃活動。

荒野協會台南分會分會長陳格宗表示,沙崙農場內野生動物生態豐富,而且是瀕臨絕種動物東方草鴞的覓食區;生態如果被破壞掉就沒有了,希望下一代的子孫還能有機會看到這些野生動物,因此希望這樣的訴求能被政府聽到。

台南市長賴清德對此表示,951公頃的沙崙農場,扣掉200公頃的開發面積,還有751公頃可以供野生動物生活,應該還是足夠。他表示,草鴞在台南市的棲地位於楠西、左鎮、南化一帶的白惡地形區域,沙崙農場是覓食區。未來如果計畫確定,市府在執行前會成立工作坊為平台,邀集各界代表集思廣義,溝通討論出最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