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富岡港 2天清出120噸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整頓富岡港 2天清出120噸垃圾

2017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7年2月27日聯合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因為漁民貪圖方便,長期將不使用的漁網堆置在港區,甚至占用停車格,台東富岡港景觀紊亂,也壓縮民眾及遊客的停車空間。台東縣府利用228連假修建,整頓候船室、漁市,清理漁民占用空間,工程大約花費871萬元,光是這2天就清出120噸垃圾,希望恢復港區的美觀與整潔。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未來希望將富岡港朝觀光漁市規畫,達到具有觀光、休閒兼具功能的漁港,也希望大家一起維持港區清潔。

台東區漁會理事長柯秋成表示樂見其成,不過希望也能考量漁民的動線,讓漁民需求及觀光發展能取得平衡。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因去年颱風受損的東邊海堤,中央同意補助3億多元修復,即將動工,以盡早恢復防護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