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米生態村 遭棄置大量廢棄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米生態村 遭棄置大量廢棄物

2016年05月17日
摘錄自2016年5月17日自由時報埔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埔里鎮桃米里投68線往成功里及鄰近溪南里交界處的路旁邊坡、山溝,最近遭人偷倒大型及建築廢棄物,嚴重威脅桃米生態村得來不易的自然生態環境。

去年一月由新故鄉文教基金會、桃米社區發展協會、桃米休閒農業園區推展協會三個在地組織,每月固定認養三條主要路線的生態調查及環境維護,近日卻發現山溝、河溝被偷倒大量垃圾及廢棄物。

社區居民利用週休假日動員清理,除了一般遊客丟棄的飲料罐,還有農業資材廢棄物,更嚴重的還有沙發、彈簧床等建築廢棄物,以及針筒等醫療廢棄物,嚴重影響景觀與生態環境。

公所清潔隊表示,今天會出動大型機具協助清運,並進一步追查廢棄物來鴻,社區也提出三大呼籲,要求事業廢棄物應傾倒合法地點,農友妥善處理廢棄農業資材及政府應落實廢棄物流向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