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再度煤炭改革 停止新建煤礦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西再度煤炭改革 停止新建煤礦場

2016年05月24日
摘錄自2016年5月23日中新社太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山西省政府辦公廳再次轉發新一批「煤炭供給側改革實施細則」。這是繼18日密集發布兩批改革細則之後,山西又一次發力煤炭改革。

昔日中國煤炭第一大省山西密集推出一攬子「推進煤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施細則」,分別從控制煤炭產量、強化煤炭清潔利用、穩妥安置煤礦工人等角度實施「煤炭革命」。

在改革細則中,山西方面強調,2020年前,原則上停止核准新建煤礦項目、停止新增產能的技術改造項目和產能核增項目審批、嚴格控制煤炭礦業權審批等。

針對山西煤炭科技轉化率低、創新產業鏈匱乏等問題,山西面向產業界、科技界、學術界廣泛徵集技術需求,動態編制煤層氣、煤電、煤化工、煤焦化等產業創新鏈,每年凝練重大或重點產業技術創新項目不少於25項。同時,積極推動「以煤會友」,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及世界主要產煤國家、友好省(州、市)參加山西「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

而山西煤炭國企舉足輕重、計劃經濟色彩濃厚的省情,都讓煤炭國企在未來的改革備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