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屋動保園區 超收300隻挨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新屋動保園區 超收300隻挨批

2016年06月02日
摘錄自2016年6月1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議員萬美玲31日與三大動保團體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市府不要沉迷於統計數字,應務實面對寵物源頭管理不力問題,新屋動保園區超收1倍,而園區1.3億元改建工程連續5次流標,請市府加把勁;對此,農業局長謝長勝表示,市府會加強源頭管理,並加速新屋動保園區改善工程。

萬美玲說,動保處統計104年流浪犬貓認養率8成,安樂死數量380隻,但這只是表象,實情是大部分流浪犬貓都由動保人士整批善後,並非家庭認養。此外,新屋動保園區嚴重超收,應收300隻、實收達600隻,104年死亡數量509隻,甚至比安樂死的數量還多,且園區改建工程五度流標,讓動保團體憂心忡忡。

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常務理事李育霈要求市府落實家犬調查,寵物登記、家犬絕育需齊頭並進,做好源頭管理;夏萍蓮說,飼主才是問題源頭,應嚴格取締棄養者;羅雅齡認為,政府對於寵物業把關不嚴謹,寵物取得方便,造成民眾隨便棄養。

謝長勝表示,近年來桃園流浪犬貓安樂死數量下降是不爭的事實,很感謝動保團體努力,事實上,市府很重視源頭管理,包含寵物業者管理、全面普查、結紮等工作都沒馬虎,而動保園區改善工程5次流標,農業局也很著急,會加速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