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西成為污水處理廠超標排放「重災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山西成為污水處理廠超標排放「重災區」

2016年06月07日
摘錄自2016年6月6日新華社太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山西省環保廳近來公布工廠汙排監控結果,今年第一季度,​​該省共發現污染物超標排放的國控重點企業12家,其中污水處理廠佔比過半,成超排「重災區」。

山西省環保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通報的12家國控重點企業中,有廢氣超標排放企業五家,污水處理廠7家。其中,風陵渡誠祥污水處理有限公司排放口氨氮超標7.3倍,新絳縣城區污水處理廠排放口氨氮超標4倍,太原市排水管理處污水淨化二廠排放口總汞超標2.9倍。

而此次通報的污水處理企業不僅排放數據嚴重超標,而且還存在持續超標的行為。西山煤電(集團)有限公司古交市給排水分公司已連續3個季度超標排放,目前正在落實整改。而懷仁縣污水處理廠工程建設項目部、新絳縣城區污水處理廠均已連續2個季度超標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