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免費公車爭議落幕 市府業者達共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市免費公車爭議落幕 市府業者達共識

2016年06月09日
摘錄自2016年6月6日聯合新聞網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公車10公里免費政策引發爭議,市府6日下午邀集台中市區16家公車業者進行協調,雙方最後達成共識,補貼費率將酌予合理調整,並由公車路線審議委員會於6月底前完成審議。

台中市公車10公里免費政策最近爆發業者與市府爭議,業者刊登廣告聲明將從7月1日取消免費政策,甚至在記者會中哽咽說快活不下去了。台中市長林佳龍6日上午則在市政會議說重話,過去市府補貼公車客運業者的補貼政策有問題、黑箱作業,不知道錢補貼到哪裡去,也不知道業者的錢都賺到哪裡去,讓公車業者少賺就是市府的目的,他還要求相關單位進一步清查客運業者的業外收入及內外帳。

不過下午3點副長林陵三邀集台中市6大公車業者、交通局長王義川等人協商,1個鐘頭後得到共識。王義川會後在記者會上表示,事情的轉圜有轉折有2大關鍵,一是大家都坐下來談,把各自的帳拿出來對。二是台中市的公車每公定公訂成本11年來沒調整,目前是6都最少的,王義川認為確應反映業者合理的成本,同意最慢6月底召開交通費率審議委員會討論,他說,費率有往上修正的空間。

台中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主委羅乙棋指出,如今已達成共識,「台中市公車10公里免費政策,7月1日持續實施,不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