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卡關 綠縣市要中央解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能卡關 綠縣市要中央解決

2016年06月09日
摘錄自2016年6月6日聯合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南部民進黨執政縣市發展綠色能源,卻遇台電「饋線」等基礎設施不足,讓各地太陽能、風力發電送不出去,齊聲要求中央解決,否則非核家園只是空談。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太陽能板1天可發電3.51小時,居全台之冠,未來要爭取設置光電專區,但雲林的光電生產卻卡在台電「饋線」不足進度受阻。

由於太陽光電和台電賣的電彼此電壓不同,太陽光電要進入台電電網要先走超高壓電纜(饋線),再到變電站轉換電壓,這個過程需要埋設超高壓電纜、興建變電站。李進勇說,中央應要求台電規劃並付費設置饋線,同時補助地主和光電業者經費,提高投資意願。

屏東「養水種電」蓬勃發展,農民1分地每月約有4000元、1年近50000元電費收入,許多農民紛紛想加入,但台電饋線已飽和,不埋新饋線,種出再多太陽光電也送不出去,造成原本50MW(百萬瓦)裝置容量目標折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