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尾熊數量銳減 昆士蘭撥款2.9億保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無尾熊數量銳減 昆士蘭撥款2.9億保育

2016年06月09日
摘錄自2016年6月9日蘋果日報外電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昆士蘭州政府7日宣佈將在4年內撥款1210萬澳元(約2.9億台幣),解決當地無尾熊數量急劇減少的問題。昆士蘭州政府召集科學家、城市規劃人員和地方政府代表組成專家組,進行為期1個月的緊急討論後做出決定,這筆資金可能用於保護無尾熊棲息地,使其免受城市化發展帶來的威脅。   

去年8月,昆士蘭大學在向州政府提交的報告中指出,昆士蘭州保護無尾熊措施成效不大,作為無尾熊主要棲息地,昆士蘭州東南部地區的無尾熊種群密度正以驚人速度下降。從1996年到2014年,該州東南部無尾熊海岸地區無尾熊數量下降近八成,同期布里斯本北部派恩河地區無尾熊數量也減少近一半。   

無尾熊又稱樹袋熊,是澳洲國寶。研究顯示1788年英國人登陸澳洲前,澳洲無尾熊數量超過千萬隻,然而到2012年,數量降到33.3萬隻左右,而野生無尾熊數量已不到10萬隻。人類活動、氣候變化和森林山火等因素威脅無尾熊的生存。此外,在無尾熊種群中蔓延的衣原體疾病也是其生存面臨的一大威脅。(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