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銷毀近200噸走私凍肉 貨值達600多萬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南銷毀近200噸走私凍肉 貨值達600多萬

2016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16年6月17日on.cc東網專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湖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於本月16日,在長沙市長沙縣集中銷毀了近200噸來源不明的冷凍肉品,包括牛肉、牛肚、雞爪、鴨掌等9種,貨值金額達6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了解,上述冷凍肉品均從走私等非法管道流入中國境內,無檢驗檢疫證明、無出入境貨物通關單、外包裝無中文標識或標識不規範等。「這批冷凍肉品,很多是通過南方省份的邊民貿易進來的,然後不法分子再把它運送到一些大的冷庫進行冷凍。流入湖南後,我們在岳陽、湘鄉將它查獲。」湖南省食藥監局稽查局副局長羅元旭表示,非法冷凍肉品一般會集中出現在餐飲和肉製品市場,目前省局正針對大型冷庫、商超、肉製品市場、酒店等地開展專項檢查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