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散布虐鼠影片 男遭送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LINE散布虐鼠影片 男遭送辦

2016年06月21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0日中央社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市藍姓男子在臉書(Facebook)發現一段虐鼠影片,覺得好笑又有趣,轉傳到有31人的LINE群組,涉嫌違反動物保護法,遭函送地檢署偵辦。

42歲在工地工作的藍姓男子,日前在臉書發現1段惡意將老鼠4肢綁在鐵柱,嘴裡還塞著菸,旁邊並懸掛槍決、死刑定讞紙板的虐待動物影片。

影片顯示,拍攝的男子邊笑邊說「你今天晚間9時50分就要判死刑了,這根菸你快抽一抽,啤酒喝一喝,本法官要判你死刑,你有要說的嗎?你自己吃就好了,還叫人來偷,你有遺言要交代的嗎?菸抽完就要槍決了,你慘了,不要裝無辜」,一旁友人還不斷狂笑。

藍男覺得有趣又好笑,6月14日將影片轉傳到有31人的LINE群組,影片又經轉傳,造成廣泛散布,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17日展開調查,約談藍男及群組內2名成員說明後,確認影片由藍男傳出,但無法得知拍攝時間和行為人。

動保所長陳瑞濱表示,藍男散布虐待動物影片,涉嫌違反動保法,依法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3萬元以下罰金,全案訊後將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