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鞭炮減空污 彰化推環保廟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電子鞭炮減空污 彰化推環保廟宇

2016年06月20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0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醫療界聯盟主辦的「半線環保寺廟論壇」6月19日在彰化市南瑤宮媽祖文化館舉行,縣長魏明谷與會時強調,宗教信仰要用漸進性的方式來推廣環保觀念,例如用環保電子鞭炮取代一般的鞭炮,讓空氣品質越來越好!

6月19日魏明谷以行動支持「健康好空氣」的環保主張,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葉光芃、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長蔡志宏、縣議員林世賢、環保局長江培根、衛生局長葉彥伯等人都到場參與;魏明谷強調,鼓勵用電子鞭炮就是環保寺廟很好的開始。

葉光芃在論壇中指出,每個人1天所吃的東西,或是喝下的水,都比不上所呼吸的空氣來得重要,所以環保廟宇是健康空氣第1步,也就是「以鮮花取代燒香」、「漸進式減香、停香爐、停放鞭炮」、「電子鞭炮取代傳統鞭炮」,打造環保廟宇、綠色媽祖。

葉光芃以2016年大甲媽祖遶境的空氣監測數值為例,他指出,遶境時瞬間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都是紫爆等級的數10倍,由於PM2.5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尤其是心血管疾病,呼籲各寺廟信眾為了大家的健康,不要燒香、放鞭炮,遶境路線更應避開主要幹道‬。